2018/03/26 19:59

雲林龍舟賽將開跑 50警消集訓3天

陳孟萱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有史以來要辦第一場龍舟賽,地點選在有小日月潭之稱的口湖的"宜梧滯洪池",因為過去沒有任何經驗,縣府提前練兵,除了消防隊水上救生訓練,也辦龍舟舵手訓練,50幾名消防隊員,集訓3天,確保在滯洪池划龍舟的安全。

橡皮艇呼嘯而過,搶救落水民眾,艇上消防隊員一齊側身,橡皮艇過彎、縮小半徑,一把抓住男子救援成功,50幾名消防隊員集訓3天,因為雲林縣第一次要辦龍舟賽,教官他們會S形也會O形縮小半徑。

這裡是口湖的宜梧滯洪池,被稱為小日月潭,在這舉辦龍舟賽,主辦單位戰戰兢兢,辦救生訓練跟舵手訓練營,鼓手領航,龍舟隊整齊劃一奮力划,站在船尾的舵手,是保持龍舟平穩,提前辦舵手訓練營,要確保賽事順利。李進勇要用傳統龍舟賽帶動地方觀光,縣府提前兩個多月準備,希望這場賽事能一舉打響"雲林有個小日月潭而且能划龍舟"的觀光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