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9:58

新化老街火警 90年餅舖被火吞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化老街上午驚傳火警,一間歷史90年的泰香餅舖二樓被火海吞噬,一度還傳出老闆夫妻帶著孫子受困,還好最後平安被救出,但老闆很焦急,就怕清明連假的大批客人訂單就怕趕不出來,這把火也燒出老街線路老舊問題!

熊熊火焰從房屋二樓竄出,漂亮的仿巴洛克式牆面,被燒得一片焦黑,精緻的木格窗也燒毀掉落,這裡是台南新化老街,起火的是有90年歷史的泰香餅舖,本來一度傳出老闆夫妻和孫子受困,還好最後平安逃出,但看到家園燒毀,老闆內心著急痛苦。

泰香餅舖傳承到第二代,最知名有碰餅和水果餅,在糯米皮中加入桔子汁、麥芽糖、甘藷,傳統風味是新化鎮餅,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而新化老街建於1926年左右,仿巴洛克風格女兒牆、磚造騎樓柱,精美花草浮雕和洗石子立面都是特色。

而樓板為木格柵,加上線路老舊,居民就算想改建維修,也因為政府希望保留觀光價值而產生爭議,現在大家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就怕老屋火燒後建築結構被破壞,擋不住下次的地震和火災,居民希望這次意外能讓政府重視,在發展觀光外,是否要考量居民住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