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3:23

新舊交錯! 新美老街年味十足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過去曾經是台灣的首都,因此又被稱為古都,在這裡除了不少小吃美食,還有很多老房小巷,這幾年,台南市府積極推動老街活化,讓創意融入老街裡,呈現出新舊交錯的氛圍,其中一條位於中西區的新美老街,過去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不少五穀雜糧都在這裡交易,因此被稱為「米街」。

超過200多年歷史的新美老街,現在除了有最老的香燭店,榻榻米店之外,還有時髦的老屋咖啡跟風格民宿等等,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逛老街。走進細長的小巷裡,一路好像進了時光隧道。

兩旁的磚牆老屋,訴說著過去的風華,巷弄交錯間,每個轉折處都有驚喜,低著頭捏著手,做著小小的藝品,他是老得阿伯,一雙手實在很巧,拿著工具夾啊夾,用手扭啊扭的,扭出了小小菜刀,小小鍋子跟鍋鏟,一支迷你鍋鏟就要做好久,老得阿伯還是自得其樂,自己的老房子裡,大搞他自己的文創,說的就是屋外牆上的塗鴉,畫得真是不錯。

讓老舊的牆面都變得鮮活,這裡是台南的新美老街,過去被稱為「米街」,雖然現在不見賣米的,但是還是有不少的老店鋪,全台南最老的榻榻米店,每一塊榻榻米都是純手工,一家店就傳了好幾代,老師傅一做也是一輩子,最老的還有這間香燭金紙店,外觀還保留著過去的樣子,古味得耐人尋思。

已經有200多年的新美老街,在市府的老街活化下,在過去的容顏上點些了胭脂,交錯的小巷弄,每個轉角都讓人驚豔,時髦的老屋咖啡,風格民宿文青文具店,以各自恰當的姿態,安靜依舊的,說著過往跟現在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