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3:24

觀光局盤整露營區 逾11%不合格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即將到來,您有安排露營計畫嗎?近年國人瘋露營,國內至少有1700多處露營區,但有的違法開發山坡地,有的設在土石流潛勢區,觀光局近來彙整盤點,一月中已公布合法的84家業者,預計今天將公布第二波名單,總數超過900家,不合格比率至少11%。

群山環繞被大自然擁抱,風景好空氣好遠離塵囂,就是這樣的氛圍吸引國人瘋露營,初估國內露營人口兩百萬人,不過不少露營地設在土石流潛勢區,還有的違法開發山坡地,觀光局整合主管機關盤點,一月中公布首波合法名單,預計3/31將公布非法名單,不少業者剉咧等。

預計第二波名單有九百家,非法業者約一百多家,不合格比率至少11%,但其實要拿到許可證並不容易,包含消防法規、水土法規,是否位在山坡地、河川地,以及和國土鑑界的標準,都得符合標準,預計下半年觀光局還會再公布第三波名單,為大家玩的安全做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