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55

大屯火山災害演練 柯文哲親自視導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七星山噴出大量氣體,今年一月北投陽明山又發生規5.7地震,雖然最後證實與火山活動無觀,但由於大屯火山群被確認為活火山,防範未然,台北市首度針對大屯火山爆發、可能帶來的災害進行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親自坐鎮現場指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台北市發生七級地震恐怕造成1500棟房屋倒塌,數千人傷亡。

黑鷹直升機進行空中勘災,地面上小學生遭遇規模6.6地震,頭戴防災頭套避難,遠方模擬大屯火山噴發有白煙不斷冒出,這時還有還有模擬民眾拒絕遭警方強制疏散,模擬七星山火山噴發造成危害,針對火山災害警借區進行民眾疏散和收容安置,現場還實際發送火山防災警告訊息。

這是台灣首度舉辦的火山災害防災演練,大規模動員3000人次,不只動員警察消防和軍方,就連國外的日本、韓國搜救隊也到場參與支援及觀摩,日本搜救對提出日本經驗,畢竟日本也有幾坐活火山會不時噴發,他山之石給台灣當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