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6:19

最長壽9小時彩虹在台灣陽明山! 金氏世界紀錄明授證

最長壽9小時彩虹在台灣陽明山! 金氏世界紀錄明授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陽明山在年11月30日,出現了一道維持9小時的彩虹,打破了1994年3月14日英國約克郡彩虹6小時金氏世界紀錄,授證典禮將在明天(17日)於文化大學舉行。

據了解,明天出席的貴賓包括:金氏世界紀錄代表、氣象局局長、中國文化大學代表、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陽明山管理處處長等人。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指出,位於台北市陽明山區的文化大學這次在地理位置、地形與天氣條件都合適的情況下,才能出現這麼長時間的彩虹。彩虹的形成需要水氣與陽光,11月底正值秋冬季節,東北季風盛行,將海面上的水氣帶往陽明山所在的大屯山山脈。11月30日的東北季風適當的風速帶來足夠的水氣,以及逆溫層的存在,使得大量的水滴凝結聚集在文大東北側的山頭,但又讓南側地區保持晴朗的天氣,陽光得以灑入雲滴而形成彩虹。(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