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0:11

華視董事會通過兩位副總人事案

華視董事會通過兩位副總人事案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中華電視公司在(2018.04.12)下午舉辦第23屆第十七次董事會會議,會中決議委任劉俊麟、王育麟為新任副總經理。

本次董事會決議兩位副總與新聞部、業務部等六個單位一級主管人事案,並針對退傭案做決議!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指出,因為自己的任期只有一年七個月,必須縮短磨合的時間,也因此曾經在華視任職的劉俊麟成為一個亮眼的人選,未來將會負責行銷專案跟業務督導。莊豐嘉表示:「劉俊麟在世大運期間相當有功,替華視縮減虧損」,外加上對於華視相當熟悉可以直接上手,「尤其在劉俊麟的報告中發現,他對於華視的規畫相當亮眼」,成為最主要的考量,未來劉俊麟也會把眼光著重在新媒體的布局上,替華視開創全新的業務與機會,劉俊麟說:「莊總上任之後改變了之前華視的氣氛,開創了一個新氣象,未來也會依循莊總的理念,在新媒體上會加強去發展、衝刺,朝全媒體的概念去發展」。

對電視台來說戲劇、節目都是命脈,也因次特別朝影視圈來尋找人才,經過推薦,選中《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負責督導節目跟戲劇規劃,也希望能倚重王育麟在業界的豐富經驗,替華視走出新的格局!莊豐嘉表示:「希望王導的加入,我們華視未來的節目都可以是很有質感的」。王育麟也坦言,身為一個導演要跨入電影經營確實讓他猶豫了五六天,也期許自己能將影視經驗帶進華視,尤其將創造機會讓大學畢業的年輕人能有發展的平台,王育麟也幽默的說:「假如三個月試用期還沒陣亡的話,不排除能在電視台做電影」。

至於外界關注的退佣案也是今日董事會議題之一,莊豐嘉表示,為了調查此佣金案,有從外界請專業的業務顧問進行詳查,也找出資料佐證過去十年的退傭制度確實有行政及管理的瑕疵,對公司的收益造成損失,業務部主管雖沒有不法收傭金等行為,但有管理疏失,怠忽職守,因此將業務部經理記兩大過並調離現職,副理記一大過處分,將送人評會議處,董事會也決議將對當時的總經理,進行法律提告。

以下為兩位新任副總經理簡歷

劉俊麟

1971年出生,現年47歲

學歷:東海大學政治系

重要經歷:

1997-2002 TVBS節目企劃、製作人

2002-2004年代MUCH台節目部製作人、監製

2004-2005 年代電視台總經理特助兼節目部經理

2006-2009 年代MUCH台監製

2010 年代新聞台製作人

2011-2014年代電視台新聞部經理

2014-2016華視新聞部新聞總監

2016-2017 華視整合行銷部經理

2017-2018民視董事長特助

王育麟

1964年出生,現年54歲

學歷: 台灣大學森林系、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系

重要經歷:

1.蔓菲聯爾創意製作公司負責人

2.子易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

3.電影《父後七日》製作人、共同指導

4.電影《阿莉芙》導演、編劇、製作人

5.《還原228》、《林江邁的故事》、《綠色矽島首部曲》等紀錄片編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