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23:07

疑未保持車距 拖板車撞死騎車婦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婦人騎車直行經過匝道口,過沒幾秒鐘拖板車駕駛從右後方追撞,婦人連人帶車被捲進車底下,拖行至少45公尺,拖車駕駛聽到巨大聲響才發現,但早已來不及剎車,拖車駕駛陳先生後來看到是在白線上沒有剎車,警方追查,拖車駕駛酒測值為0,懷疑是視線死角釀禍,導致60歲鄧姓婦人慘死輪下。

事發在國道三號通霄交流道附近,婦人機車零件被壓毀、鞋子噴飛,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在台灣大型車的事故頻傳,根據統計平均每部大車發生死亡車禍的機率,是小車的60倍!怎麼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學者建議拖板車、遊覽車等大車駕駛,應該在車身加裝雷達偵測器,透過聲音、影像示警。

影像傳到監視器上未來有些系統可以替駕駛操控方向盤避開,不只是硬體設備升級,用路人都該注意大型車的"視線死角"或"內輪差"範圍比較大,盡量保持3.5公尺遠的距離,特別是車輛交會之處,更該提高警覺放慢車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