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6:27

川普考慮重回TPP 貿易戰有曙光

王皓 編譯  / 美洲

美國總統川普告訴國會議員,他正在考慮,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可能性,同時也表示有信心解決美中貿易衝突。再加上對財報預期樂觀等因素,紐約股市三大指數,一掃陰霾,12號都以上揚作收。

白宮幕僚人員,大筆一揮,川普讓美國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是其他夥伴國沒有因此停止進程,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等國,仍舊按計畫簽署新的協議,意味華府很可能錯失商業良機。加上美中貿易戰有可能開打,一年多後的現在,川普總統開始考慮,重新加入TPP,結合夥伴的力量,對抗非TPP成員國的中國大陸。

CNN主播,其實川普這種政策上的髮夾彎,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比如之前的巴黎氣候協定,儘管他多次揚言退出,但今年一月,川普還是釋出了,如果條款能更美國些,美國就願意重新加入,的意向。就連與中國大陸的關稅問題,川普也在與習近平一番劍拔弩張之後互釋善意,甚至表示說不定兩國根本不會互徵新的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不論如何,市場總是最快對風向做出反應的。加上對財報理想的預期,以及可能重返TPP的利多,美股三大指數,也紛紛上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