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3:38

中報復美商品 川普揚言追加3兆關稅

王皓 編譯  / 美國

中美貿易戰最近煙硝味十足。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正在考慮針對中國大陸產品再加徵關稅,商品總值達1千億美元,合台幣將近3兆。川普顯然對大陸報復美國進口商品非常氣憤,才會揚言要持續發佈制裁清單。儘管不少經濟學者認為開打貿易戰,對美國本身並無好處,但卻有川普的死忠支持者感謝川普真心為美國人民著想,說到激動處竟然還落下淚來。

做為生意人,川普總統對中國大陸,不肯在貿易戰上乖乖挨打這件事很不高興。他才剛宣布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清單,涉及商品金額合台幣高達1兆5000億,北京當局就立刻也調高部分關稅來反擊,川普火大之餘又補一刀,說他還想再追加關稅清單,讓商品總值升高到合台幣直逼三兆,凸顯了川普在貿易戰當中的決心,和他被狂風揚起的秀髮一樣驚人的高。

儘管大陸對美國農產品的報復已經讓川普的鐵票州哀鴻遍野,但顯然還是有不少支持者,對川普死忠到可歌可泣的程度。只是川普不只有艱辛的貿易戰要打,私生活方面,他也在打官司。對於成人片女星指控川普用錢封口後,媒體記者就緊抓這個議題不放。

公私兩頭燒的川普可能忘了,他應該尋求與世界其他先進經濟體的合作,來平衡大陸商品的傾銷,解決智慧財產權與鋼產能過剩的問題。否則美中貿易戰難保不延燒到全球。主要原因是大陸出口商品中,一大部分是外國品牌在大陸設廠製造。特別是台灣南韓等廠商,這意味著美國對大陸的貿易逆差金額,很大一部份是外籍企業製造的。美國對大陸採取更強硬的行動,勢必會殃及其他經濟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