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2:28

高鐵左營站旅客流量大 違停抓不完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鐵高雄左營站旅客流量大,左營站4樓的臨時接送區,每到假日車多臨停區不敷使用,民眾違規停車頻繁,長長的車陣造成車道堵塞,但一旁跟3樓就是停車場30分鐘內免費,民眾就是喜歡圖方便違停,4樓臨停區已經規劃成一般道路,鐵路警察從去年8月到今年3月,已經開出970張罰單。

計程車載客人來到高鐵左營站,想靠邊下車好困難,因為入口處停了一整排轎車,每到假日或班車抵達時間,高鐵站四樓的臨停接送區,隨處可見違停,車輛堵在車道上影響行車,萬一速度快的話很容易發生追撞,不過就在臨停區旁就有前30鐘免費的停車場,附近也至少有9間的停車場,不過還是很多駕駛貪圖方便,臨停在紅線上。

警方提醒,高鐵在站體4樓臨停區,違規停車可開罰600到1200元,從去年8月到今年3月開出970張罰單,平均1個月開出100多件,民眾別為了一時方便,瘦了荷包又影響交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