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20:19

腸病毒合併過敏性鼻炎 易睡眠障礙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家長除了得顧好小朋友別讓他們亂跑,還要留意最近天氣變熱,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高醫與嘉義長庚合作,發現曾感染腸病毒的兒童,還合併有過敏性鼻炎的,未來近十年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可是腸病毒病童的4.82倍,醫師提醒家長,小孩腸病毒痊癒後,如果還出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病兆,要趕緊就醫。

天氣逐漸變熱又將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高醫與嘉義長庚合作,從健保局統計的大數據研究發現,曾經感染腸病毒的兒童,如果還合併有過敏性鼻炎的,未來近十年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分別是單純得腸病毒病童的4.82倍。

針對這項發現,醫師提醒家長,小孩腸病毒痊癒後要留心日後睡眠時是否出現打鼾、白天注意不集中等症狀,很有可能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兆,要趕緊就醫以免學習力下降。

天氣漸漸變熱又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高醫與嘉義長庚合作研究發現,曾感染腸病毒的兒童如果合併有過敏性鼻炎,或是生病曾住院的,未來近十年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分別是單純得腸病毒病童的4.82倍與1.62倍,而目前醫生還在研究這中間的關係連結。

只是這一個新發現,讓家長們真的要多留心,如果染上腸病毒的孩子,痊癒後睡覺時出現夜間打鼾、白天注意不集中,這些都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徵,醫師提醒家長,要趕緊帶孩子就醫,以免影響了學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