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7:31

墾丁珊瑚產卵了 美景全記錄!

莊雨潔 陳傳霆 方起年 報導  / 屏東縣

帶您看到海底美景,每年農曆接近「媽祖生日」的前後,都是墾丁珊瑚產卵的季節,有水中攝影專家下海觀察,記錄到珊瑚產卵大爆發景象,這一次有超過10種珊瑚噴發,是近來少有的盛況,也讓保育團體非常開心,希望政府繼續重視海洋資源的保護。

寧靜的海底中,珊瑚們正在悄悄的進行產卵的儀式,一個瞬間的噴發,一顆顆珊瑚卵,隨著海流飄向遠方,農曆接近「媽祖生日」的前後,都是墾丁珊瑚產卵的季節,不過今年珊瑚們特別給力,晚間由表孔珊瑚打頭陣,緊接著棘杯珊瑚,微孔珊瑚、菊珊瑚都陸續大量產卵,讓保育人員看的好驚喜。

這樣的成果讓不少長年觀注海洋保育的專家,都很欣慰,其實近年來因為海洋污染和暖化,加上颱風傷害,墾丁珊瑚種類愈來越少,但是在國家公園保護下,水質漸加珊瑚復甦終於有些起色,接下來希望更多人能重視海洋保育,才能讓這樣美麗的海底星空,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