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7:32

中捷藍線延伸至台中港 太平區抗議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天空細雨澆不息太平人的怒火,民眾不滿市長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藍線捷運要到太平,如今跳票,太平民眾抱怨,沒捷運交通實在大不便,要到市區,開車至少20分鐘,遇到塞車更不用說,抱著小孩的媽媽說,出門等公車得頂著烈日,還要推著嬰兒推車,只要錯過一班公車,得再等至少15分鐘才有車搭。

議員李麗華拿出林佳龍在當選市長前的白皮書,其中政見就有寫到,藍線要從海線經過台中火車站延伸到太平,但現在評估只到干城,獨漏太平,問題是太平人口近年暴增,有20萬人加上流動人口有30萬人,交通需求量大,王義川當年有被砍預算現在也有進行大平霧評估不會沒捷運。

交通局長王義川解釋,台中火車站到太平這個路線蓋捷運可行性低,因為路太小,如果真的要蓋地下捷運,勢必要徵收太平民眾的土地,今年已經將太平大里霧峰,做整體性捷運可行性評估,預計一年後,評估結果會出爐,強調太平不會沒有捷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