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09:29

第4度征戰世界盃 梅西能圓冠軍夢?

第4度征戰世界盃 梅西能圓冠軍夢?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歐洲

2018世界盃倒數16天!

本屆世界盃最受矚目的足球巨星,就屬阿根廷的國腳"梅西",他是足壇史上,首位奪下五屆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員,被稱為是"馬拉度納"完美的接班人,雖然梅西在"個人職業"生涯、創下驚人紀錄,但他出征世界盃3次,卻都鎩羽而歸,今年是他第四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挑戰大力金盃,是否能完成他的世足冠軍夢,球迷都在期待。

說到神,梅西的神之左腳,讓世人讚嘆,細膩的盤球,卓越的控球能力,讓他締造不可置信的超高進球率,梅西出道至今的職業生涯,一直效力於巴塞隆納,橫掃多場冠軍賽事,2009年,更協助巴塞隆納,完成世界足壇絕無僅有的,歐冠聯賽。西甲聯賽。國王盃,以及西班牙。

歐洲和俱樂部超級盃,一共「六冠王」的偉業,也讓他成為,歷史上,首位奪下五屆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偉大球員,只是個人表現,再怎麼所向披靡,無人能敵,梅西還是有天大的遺憾,梅西的世界盃之路走的很坎坷。

2006年的世界盃他才19歲,這個阿根廷的超級新星,卻因為大腿撕裂傷還沒復原,多數時間坐在板凳上候補,即使偶爾上場有亮眼表現,還是無法力網狂瀾,阿根廷最後8強止步,梅西的世界盃處女秀,悵然落幕,2010年梅西的足球神技已經揚名天下,但和在國家隊的表現,卻有天壤之別,他受到外界的質疑,急需在世界盃的舞台上證明自己,每場比賽,梅西縱橫全場。

拚盡全力,他渴望進球,頻頻獨自帶球,衝破對手防線,以一敵眾的局面,經常上演,仰天長嘆,像是老天爺,故意像是用手擋住球門,梅西5場比賽,總共28次射門,竟然一球都沒進,他不甘。失落神情全寫在臉上,梅西失去了神力,阿根廷最後只能飲恨八強。

2014年梅西征服了世界,就差一座大力神盃,就能完成球王的加冕禮,但老天爺卻又捉弄了他,他在巨大壓力下身體出現異狀,莫名得到,連醫師無法解釋的嘔吐症,短短兩個月就被媒體拍到在賽場上,無故嘔吐3次,他的神情憔悴又無奈,甚至一度傳出他在球場上神遊的傳言,還好世界盃開賽,梅西迅速回神,小組賽踢進4球,帶領阿根廷挺進決賽。

只距離大力金盃一步之遙,梅西渴望勝利,奮力踢滿120分鐘,卻再次被拍到他在場上嘔吐,球迷憂心忡忡,而最後梅西精疲力盡,卻還是失敗了,回顧整場淘汰賽,梅西進球數是零,因為健康出問題,讓他的第三次世界盃,令人惋惜,留下遺憾。

2018年世界盃,梅西31歲,他希望抓住巔峰期的尾巴,一雪前恥,替國家隊拿到大力金盃,預選賽時對上厄瓜多,卻差點翻船,還好梅西大爆發,最後50分鐘上眼了他在國家隊中最重要的帽子戲法,替阿根廷贏得世界盃門票,球王比利誇讚,梅西是十年來足壇中最好的球員,而2018年,梅西是否能以王者之姿,征服大力金盃,圓滿自己的世足冠軍夢,除了實力,他還需要一些幸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