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3:08

天氣穩定大豐收 農委會防蔬果價崩

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天氣穩定,香蕉、鳳梨大豐收,也產生價格大幅下滑,農委會啟動調節措施,包括採購加工、擴大行銷、外銷等5大措施。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第一階段行銷和外銷量目標5460公噸,現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香蕉的價格平均11.7元,目前沒有產銷失衡的危機。

風和日麗的氣候,香蕉和鳳梨大豐收,也導致價格一蹶不振,農委會親上火線,公佈維持產銷平衡的做法,農委會找來蕉農背書,對產量過剩的香蕉保持樂觀態度,農委會的資料顯示,今年春夏蕉收穫面積8642公頃,產量199026公噸,比去年同期減少1%。

目前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香蕉價格,上價16.6元中價11.4元下價7.9元,平均還維持在大約11點7元,另外金鑽鳳梨的價格也還算平穩,本週每公斤內銷平均10元到12元,外銷價17元,都比生產成本每公斤7.4元還要高。

農委會同時號召食品加工業者加強製造香蕉系列產品,另外也宣導各大量販通路積極行銷香蕉,也建議消費者以實際購買的行動支持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