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3:11

差很大?! 台北學生吹冷氣 高雄吹風上課

古芙仙 張國聖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拍板,國中小教室將全面裝設冷氣,初估費用15億元,讓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感嘆,一樣是直轄市,高雄市一年高溫超過30度就有166天,但學校教室裝設冷氣比例只有15.32%。

天氣太熱,有國小老師甚至帶孩子到走廊吹風上課,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包括電力改善工程初估要花費33億元,卡在經費和節能減碳環保意識,全面裝冷氣實施困難!

6月高雄已經很炎熱,國小教室沒有裝冷氣,只有幾台電扇運轉,小朋友也忍不住說夏天真的很熱,大家都想要涼涼的冷氣,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國中小教室將全面裝設冷氣,初估花費約15億元,這讓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感嘆,一樣是直轄市怎麼高雄反應這麼多年都沒動靜。

教室太熱,老師只能帶同學到走廊透風上課,高雄市教育局出面回應,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包括電力改善工程預估花費33億元,多出來的電費一年約1億5千6百多萬,以高雄市去年超過30度天數166天,4、5、6、9、10月均溫全國第一,全市一萬三千多間教室,只有一千九百多間有冷氣,裝設比例15.32%。

卡在節能減碳意識抬頭,教育局偏向做綠能設計為主,但炎熱天氣是否影響學習環境,冷氣裝或不裝,實在是非常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