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40

豪雨特報! 高.屏.嘉.南雨量破百毫米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南、高雄、屏東和嘉義縣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00毫米,降雨區域擴大、雨勢持續,中央氣象局針對南高屏等中南部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北部地區則是午後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天氣,天氣也轉為悶熱,高溫都在30度以上。明天(20日)開始,西南氣流減弱,雨勢才會逐漸減緩。

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持續降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南高屏等中南部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台中以南南投、台東、澎湖、金門持續大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局部豪雨。

豪雨特報地區包括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5縣市,台中等7個縣市則是大雨特報,有瞬間大雨和強陣風發生的機會,而北部地區則是中午過後轉為下雨,午後陣雨或雷雨天氣型態。

而在溫度方面,從今天開始北部氣溫就回升到30度以上,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受到降雨影響,高溫約在28度到29度之間,20號開始,西南氣流減弱,雨勢才會逐漸減緩,各地又會轉為夏季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