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縣市大雨特報 台南官田.善化1級淹水警戒

9縣市大雨特報 台南官田.善化1級淹水警戒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央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9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馬祖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凌晨4點20分,針對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金門縣和澎湖縣,民眾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者是瞬間大雨,另外除了南投縣和台北市以外,其他地區都要注意強風。

南部持續降雨,根據氣象局早上8點資料顯示,台南官田時雨量達54毫米,嘉義鹿草也有50.5毫米,前10名排行都在嘉義和台南。

由於高雄連日豪雨不斷,二仁溪崇德橋段水位暴漲,今天早上8點10分,水利署將高雄市阿蓮區和田寮區列為二級警戒水位,而台南市官田區和善化區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嘉義縣鹿草鄉則為二級,水利署呼籲,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翻攝中央氣象局、水利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