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19:55

扛茨走溪流! 百人扛起4噸重竹籠茨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90年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扛茨(ㄘˊ)走溪流''再度重現,這是在1928年,因曾文溪氾濫沖毀家園,當時村民合力扛起竹籠茨躲水患,為了感受先人的辛勞,史博館跟居民合作,號召了上百人,一起扛起重4公噸的竹籠茨,盛大的場面,吸引了許多民眾到場拍照紀錄。

上百人扛起4噸重的竹籠茨,現場響起歡呼聲,一群人浩浩蕩蕩移動,吸引好多民眾拍照攝影,扛竹籠走在大馬路,現場不時傳來加油聲,壯漢們扛得滿身汗,很努力往前走,走了一小時,成功抵達目的地。

這是重現在90年前,台南市安南區的''扛茨走溪流''景象,當年因曾文溪氾濫沖毀家園,居民合力扛竹籠茨躲避水患,分別遷往現在的溪南寮和新吉庄,為了感受先人的辛勞,史博館首次號召地方來完成這項挑戰,製作竹籠茨的這位76歲老匠師,從去年11月開始就依古法打造,如今親眼看見,大家賣力扛茨團結合作的精神也格外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