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1:46

蘋果深耕eSIM 手機有望免插SIM卡

蘋果深耕eSIM 手機有望免插SIM卡 | 華視新聞
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總是推陳出新,為了塞更多新科技在小小的機身中,常嘗試把各種接口移除,像是3.5mm耳機孔就直接在iPhone7上被移除,而Lightning接口也可能在蘋果實現全面無線化後也消失,蘋果大膽作風常引來各界效仿,近期又傳出蘋果想要把SIM卡也移除,如果真的實現,勢必對全球電信業帶來巨大改變。未來手機不用另插SIM卡,只要使用者在手機內輸入相關帳號資料,就能直接上網、打電話。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一直以來都致力於開發eSIM技術,讓消費者不用另插實體SIM卡就能直接接入電信業者提供的基地台服務。而eSIM的研發目標,就是要讓多個eSIM卡同時運作使用,這也可能是過去iPhone一直沒有推出「雙卡雙待」功能的原因,因為「eSIM」技術可能將直接帶來跳躍式的進化功能。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指出,eSIM是直接嵌入在裝置的電路板上,尺寸比現在最常用的nano-SIM卡體積還要小,安裝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穿戴裝置後,使用者只要登入電信業者所提供的帳號、密碼後,就可以使用通訊和聯網服務。

目前蘋果在市面上已經推出了搭載eSIM功能的Apple Watch,且在台灣也有上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