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04

國發會接手 盼找回中興新村榮光

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興新村在省政府時期是政治樞紐,發展繁榮,但精省後,發展停滯長達20多年,荒廢沒人住的舊宿舍越來越多,為了不讓中興新村繼續閒置浪費,國發會接手進駐,要專案活化中興新村,在地居民很期待,公民團體更希望能開放民眾參與計畫,讓中興新村可以重現往日的輝煌時光。

國家發展委員會正式接手管理活化南投中興新村,當地居民和店家很期待,因為中興新村閒置20多年都沒有任何發展,佔地260公頃的中興新村,環境好生活機能佳,過去省政府時期是政治的樞紐,決策的中心,當時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巡視中興新村,對環境以及發展都相當滿意。

但精省後許多公家機關搬遷北移,中興新村一年比一年沒落,甚至大部分的年輕人都離開到外縣市發展,留下來的大多都是老年人,空出許多舊房舍,無人整理雜草叢生,地方公民團體希望國發會接手後能多聆聽居民意見,讓民眾參與計畫,因為中興新村有許多舊宿舍整理完後,可以開放讓文創產業進駐,也能出租給年輕人居住,有很多方式可以活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