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09:19

高鐵WiFi費用一年估數千萬 國發會不補助了!

高鐵WiFi費用一年估數千萬 國發會不補助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公司,去年7月起提供乘客可在列車上使用免費WiFi服務,但現在卻傳出,主導此計畫的國發會,以科專計畫已無費用為由,宣布今(20日)起不再補助相關費用;經濟部工業局也希望台灣高鐵能自行負擔WiFi電路與維護費用。對此,高鐵公司證實有此事,但強調列車上的WiFi服務,3月20日以後暫不會中斷,請旅客放心。

不過工業局要台灣高鐵自行吸收所有列車WiFi(iTaiwan)的電路、維護費用,估算一年要數千萬元,高鐵表示,WiFi服務是高鐵配合政府政策執行,純粹是經營費用支出,無法從中獲得任何營收,如果電路、維護等費用,單獨由高鐵公司支付,並不公平,高鐵認為永續經營費用,應由政府、 中華電信與高鐵公司三方共同解決費用支付問題。工業局也對外表示,若免費WiFi驟然停止,恐對政府政策、中華電信及高鐵公司形象有影響,不過目前無法做出費用是否由政府繼續補助,或是三方共同分攤的結論,目前高鐵公司正與相關單位持續協調中。(資料照)

相關新聞:

高鐵WiFi通了! 吳宗憲將請500份口袋燒餅

行政院宣布:高鐵各列車 7月底前可WiFi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