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9:55

塑膠容器加熱釋毒 恐危害幼兒腦部

塑膠容器加熱釋毒 恐危害幼兒腦部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小兒科學會指出,塑膠容器如果裝了食物加熱,會釋出有毒成分,尤其應避免使用回收碼3、6、7的容器,應用玻璃製或不鏽鋼製的容器盛裝食物,就算必須用塑膠容器裝食物,最好也別放進洗碗機或微波爐裡,以免釋出有毒物質。

耐熱塑膠問世後讓生活更方便,但研究發現,耐熱食器加溫之後,會釋出有毒化學物質,研究指出,即便是標註無雙酚BPA的食器,也別用因為業者只是改用另一種分子結構相似的原料而已,研究強調不只別用微波爐加熱,最好也別用洗碗機清洗塑膠食器,因為高溫清洗過程易造成塑膠食器老化,更容易釋出有毒物質。

此外報告還指出避免使用,回收碼為3、6、7的塑膠容器,裡面就含有鄰苯二甲酸鹽,聚苯乙烯雙酚甲烷,這些有毒化學物質,加熱會讓它們跑到食物裡,美國小兒科醫學會特別針對父母發出這些警訊,因為雙酚A和這些化學物質,會對幼兒腦部骨骼發育及免疫系統,造成深遠的傷害。

衷心建議爸媽把塑膠餐具,轉換為玻璃製或不鏽鋼製餐具,最好更換別的材質才能顧及寶寶和孕婦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