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20:03

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全台累積達28例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再公布,新增六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是新北市新莊三例、台中三例,累積全台28例,而光是新莊就出現16例,絕大部分都是在瓊林里居住或活動過!而香港也出現登革熱群聚疫情,累積案例創下16年新高,前往香港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北市新莊幾乎天天噴,要清除病媒蚊,但似乎擋不住登革熱疫情擴散!疾管署再公布六例本土登革熱案件,三例在台中大里區,另外三例就在新北市新莊!全台累積本土登革熱案例,來到28例,其中有16例都在新莊區,感染的人幾乎都住在瓊林里或是到過瓊林里活動!另外興漢里兩例、海山里一例!尤其絕大部分,都曾到瓊林里的菜園活動。

新北市衛生局也決定將市民農場,跟一處私人菜園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另外,香港從8月14日到21日,也出現18例本土病例,是16年來新高,案例分布在黃大仙區跟長州地區,要前往香港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防蚊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