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2:49

立委提案空汙警報 環保署再研究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衛生環境與福利委員會今天持續審查空汙法修正案。有立委提案應該比照地震在30分鐘內發送空氣品質惡化的通知警告,不過環保署長李應元當下沒有馬上答應,認為還要回去再研究。只是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臭氧及PM10(懸浮微粒)的年平均濃度都在持續的增加,雲嘉南和高屏地區的測站偵測PM10的數據,全部都比前年來得高。修法腳步若不加快,恐怕民眾的健康得先犧牲。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持續審查空汙法修正案。有立委提案應該比照地震在30分鐘內發送空氣品質惡化的通知警告,不過環保署長李應元當下沒有馬上答應,認為還要回去再研究。只是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臭氧及PM10(懸浮微粒)的年平均濃度都增加,雲嘉南和高屏地區測站偵測PM10的數據,全都比前年攀升。修法腳步若不加快,恐怕民眾的健康得先犧牲。

地震會有簡訊通知,那空氣汙染發生是不是能比照辦理,立委希望修法,主管機關收到突發空氣汙染消息應該在30分鐘內,發送空品惡化警告給民眾,還要研究多久,立委實在聽不下去,環保署長李應元也說希望10分鐘內,能夠做到通報,只是能不能施行還得回去研究,但這腳步可得加快,因為根據環保署一○六年的空氣品質監測年報,發現臭氧及PM10的年平均濃度都增加,雲嘉南和高屏測站PM10的數據,全都比前年攀升,修法腳步若不加快,恐怕先犧牲的還是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