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11

失智患者可自理生活 誤解恐害歧視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9月就是國際失智症月,台灣罹患失智症人口越來越多,到106年底,失智症人口估算已經超過27萬人,15年後失智症人口預估將倍增超過46萬人,為了打破民眾對失智者的誤解,國健署請來失智症患者擔任活動主持人告訴社會大眾,他們還是可以自理生活,更期待外界不要帶有歧視眼光!

蘇惠美在台上大方獻唱,看不出來她其實是個失智症患者。影片中描述惠美罹患失智症後的生活曾一度讓家人擔心,但現在的她不一樣了,在台上侃侃而談,打破一般人對失智症的迷思,其實很多失智症患者能自理生活。

因應9月就是國際失智症月,國健署請來失智症患者分享自身經歷就是要彰顯失智者的能力,經過統計,台灣到106年底,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7萬人,15年後更預估將倍增到超過46萬人,每三秒就有一個失智症患者,失智症議題需要被重視,唯有靠著家人朋友多點耐心陪伴,才能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