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槽車國道翻覆 駕駛夾車頭身亡

陳建邦  / 嘉義縣

國道中山高南下254.8公里靠近大林交流道邊坡,今(27)日清晨5點多發生載送高壓氣體的大型槽車衝下邊坡翻覆的嚴重交通意外,由於丙烯可能發生閃燃事件,相關人員緊急處置中,消防員使用破壞器材,終在近9點救出鄭男,但他已經身亡,車禍原因,警方調查中,並呼籲行經車輛請勿減速觀看,以避免發生事故。

警方初步了解,當時駕駛行駛於於大林嘉義路段時,不慎衝出護欄翻覆邊坡,但因這輛翻覆的貨車是一輛滿載化學物「丙烯」的槽車,警消到場救援完全不敢大意,深怕一不小心就引燃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因擔心丙烯造成二度傷害,消防員先灑水灌救,但困在車頭的司機呼喊他,都沒有回應,最後消防員將車頭吊至國道路面,方便破壞剪進場,8點15分左右,駕駛仍夾在車頭內,一隻腳外露,近9點,消防員順利拉出駕駛,但已沒有呼吸心跳。

嘉義縣消防局在今晨接獲民眾報案,國道中山高大連交流道附近南下車道發生事故,一輛載送丙烯高壓氣體槽車衝下國道邊坡翻覆,車頭毀損嚴重,車頭與槽體分離,車內駕駛受困,槽車內的丙烯有洩漏情形,由於高壓氣體「丙烯」外洩,有發生閃燃的可能,消防單位封閉一個南下車道,也呼籲用路人上班時間避開這個路段,避免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