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20:09

國慶維安升高 槍聲偵測器2秒掌握槍手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上出現這個槍聲,其實在美國已經行之有年,這個偵測器的原理是子彈發射後會產生震波、改變氣流,偵測器一感應就能掌握射擊來源,1、2秒之內就能定位狙擊手位置。

電影《刺殺據點》裡,美國總統艾希頓在一次大型集會中意外被槍擊,但狙擊手卻不見蹤影,全球恐攻威脅升溫,國安單位嚴格把關維安,出動槍聲偵測器,透過這個像麥克風的裝置來感應聲響,在第一時間掌握凶手開槍方位,它能在子彈擊發時偵測到槍口產生的球型波,同時掌握子彈行進間的錐形波,資訊連接電腦透過鏡頭搜尋,同步在座標上鎖定狙擊手位置。

在槍枝持有率相對高的美國,槍聲偵測器已經很普及,安裝後也有顯著成效,美國紐澤西州康敦市的槍枝犯罪率下降47%,奧克蘭69%、密爾瓦基55%,而台灣近年大型集會也跟進,無論是國慶大典或是選戰維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過國安還是要防患於未然,根除犯罪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