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3:21

無薪假暴增至3490人 創下3年新高!

吳權原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產業景氣恐怕出現警訊,根據勞動部最新的「無薪假」人數統計,暴增到3490人,高達7.2倍,是3年來最高!傳出是國產車銷售衰退,豐田汽車在台灣的唯一生產企業「國瑞汽車」為了調整產量,一口氣申報2700多人,不過國瑞工會理事長否認放無薪假,強調員工放假還是可以拿7成薪水。

景氣冷颼颼,傳統產業也沒辦法倖免,根據勞動部最新「無薪假」人數統計,從上期的484人暴增到3490人,高達7.2倍,是3年來最高。台灣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也是豐田汽車在台灣的唯一生產企業,傳出要調整產量,一口氣通報2千多人,不過國瑞否認有放無薪假,國瑞汽車強調經過勞資協商,休假員工可以領到7成薪水,時間將持續到12月底。

財經專家表示,原來是進口車搶走部分客源,國產車壓力大,國瑞外銷衰退1萬台,需求走弱出此下策。目前國內產業放無薪假最多的是金屬機電工業,共有9家,其次是化學工業和資訊電子業,合計有19家公司正在放無薪假,政府可得提早因應,以免產業間引爆連鎖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