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9:35

美政府關門 85萬公僕放無薪假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政府關門了,因為參議院未在時間截止前通過眾議院送來的臨時預算案。表決結果贊成和反對的票數為50票比48票,但是無法拿到議案所需的60票。政府關門將導致85萬名公務人員被迫休無薪假。

美國參議院挑燈夜戰,結果仍無法阻止聯邦政府關門。共和黨和川普只拿到50票支持,比所需票數60票還差一截。除了急診、供電、郵政、航管、維安等必要性業務之外,大約四成85萬名非必要性業務的公務員強迫休無薪假,簽證、養老金、社會福利金發放等作業受影響,各大博物館也暫停營業,讓觀光客吃閉門羹。

國防部也有一半人員無薪假,海外軍事單位維修訓練和情報運作也停擺,不只公務員,一般要辦公的民眾也受害,影響層面廣。一年前,川普宣誓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一年後,他就職週年這天,卻面對聯邦政府關門的窘境。週四眾議院挑燈夜戰,讓聯邦政府有一個月的經費運作。

參議院民主黨為了11月期中選舉,堅持要川普在追夢人的移民計畫讓步。而一向反移民的川普不肯讓步。仙拼仙的結果,就是政府關門。目前兩黨繼續談判,看看最後壓力會讓誰先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