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2:51

追戴奧辛大閘蟹! 衛生局抽池水清點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家貿易公司從中國輸入3800公斤大閘蟹,檢驗發現戴奧辛超標,苗栗縣衛生局打撈,卻只撈到2400公斤,還有1400公斤沒找到,衛生局一早就抽乾池水,清點池底死亡的大閘蟹,釐清貿易公司有沒有偷賣。

抽乾池水,滿是死掉的大閘蟹,數量驚人,衛生局人員邊撈邊秤重,要算算看這些死蟹數量是不是1400公斤,因為這些都是從中國輸入戴奧辛超標的大閘蟹,一隻都不能流進市面,輸入戴奧辛大閘蟹的是一家貿易公司,一共引進3800公斤,檢驗結果發現大閘蟹戴奧辛超標,但撈到的只有2400公斤,另外1400公斤不知去向。

業者堅稱沒有偷賣,衛生局因此決定抽乾池水,再重新算一次數量,邊撈邊秤重,估計要花上一天才能知道數量吻不吻合,池底的死蟹研判是互相攻擊死亡後沉入造成,衛生局說如果整池清點完畢大閘蟹數量有少,貿易公司偷賣的話,一定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