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伸援311! 日師自製"笑顏月曆"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一位在日本兵庫縣小學教書的老師志水直樹,被311大地震時,台灣人對日本援助的情誼感動,用自己的力量,單車環島,紀錄每個幫他加油民眾的笑臉,集結成「笑顏月曆」要幫大家打氣,他也用跑步時紀錄的軌跡,留下「花蓮加油」的圖樣,今天他也特別拜訪花蓮市長,要把這個禮物送給花蓮人。

踩著單車一步步環島,來自日本兵庫縣的國小老師志水直樹,被311大地震時台灣捐了200億日圓給日本,他相當感動也用跑步時留下的軌跡路線,畫下「花蓮加油」的字樣送給花蓮市長,他邊跑也跟幫他加油打氣的民眾合照,留下燦爛微笑現在也把這些笑容,集結成笑顏月曆印了一百份要送給大家,希望幫所有人加油打氣。

月曆裡每個人都拿著手板寫下鼓勵的話,台灣的朋友都被印在12月裡,有人替花蓮加油也有民眾寫下自己的心願,花蓮市長最後還送上國旗T恤,志水直樹現場就穿了起來相當開心,他也希望把在台灣路跑或是單車環島的所見所聞,帶回去日本分享給自己任教學校裡的小朋友,見證國際友誼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