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景不要命! 遊客闖無護欄吊橋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雙龍部落,因為有壯觀的瀑布而聞名,許多遊客為了一睹風光美景走在水管吊橋上,但這坐吊橋不是給人走的,沒有護欄,底下是一百公尺的山谷,但遊客為了拍美照不顧危險,當地村民好意提醒不能走,還有遊客回答「不能走,能跑嗎?」

細鐵絲網搭建而成的吊橋,寬度只有一個人能通行,而且沒有護欄,鐵絲網旁鏤空的部分只有一個腳板這麼寬,一不小心就會失足摔落,一百多公尺也就是差不多三十層樓的深谷,但有人就是不怕,成群結隊來試膽。

當地村民好意提醒,遊客還當開玩笑,他們全是危闖進來的,橋頭明明有公告,吊橋不是給人觀光走的,是為了引水到雙龍部落而建造的,附近施工的工人都很無奈,因為他們擔心民眾安全,還曾特別製作一個木門也上了鎖,沒想到居然被民眾踹壞,年輕人為了一睹雙龍瀑布美景,拍照當網美鋌而走險,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樂極生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