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全球影響力創新者」影音平台創辦人上榜

台灣第一人!「全球影響力創新者」影音平台創辦人上榜 | 華視新聞
《新聞週刊》(Newsweek)公佈一份榜單「The Creative Class of 2019」,表揚全球15位在科技、經濟、人權及環境等領域提供創新服務與解決方案的人士。 (圖片擷取於Newsweek)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WEF)於22日揭幕,紐約《新聞週刊》(Newsweek)公佈了一份榜單「The Creative Class of 2019」(全球影響力創造者),表揚全球15位在科技、經濟、人權及環境等領域提供創新服務與解決方案的人士,影音平台創辦人林志杰名列其中,這是台灣人第一次獲此殊榮。

和《時代雜誌》(TIME)齊名的紐約《新聞週刊》(Newsweek)因應本屆主題「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結構」,公佈「The Creative Class of 2019」2019全球影響力創造者新榜單,名單上有201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獎人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以及獲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阿曼達·阮(Amanda Nguyen)等人。

亞洲最大LGBTQ(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跨性別者(Transgender)與同性戀者(Queer))影音平台創辦人林志杰,接受《新聞週刊》採訪時表示:「創辦影音平台的初衷,正是因為許多台灣人對於同志仍存在誤解或歧見。我希望台灣的LGBTQ群眾無論出櫃與否,都可以在這些影像故事中找到共鳴,讓每一位曾經徬徨、受傷的同志朋友,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一人。」

林志杰是台灣上榜第一人,與諾貝爾獎得主一同名列。(杰德影音提供)
林志杰是台灣上榜第一人,與諾貝爾獎得主一同名列。(杰德影音提供)

影音平台註冊用戶即將突破十五萬人,林志杰透露:「當然多數是為了看好電影慕名而來,但許多人因為平台上的影視內容,才真正開始認識同志。LGBTQ族群不是只有一種樣貌,在同志或酷兒的標籤之外,同時具備子女、伴侶、或父母等多元身分。唯有看見這樣的多元性,才能一視同『人』的看待同志族群。」

林志杰和「婚姻平權大平台」的夥伴組織點亮計劃,號召全國公民不分異同,讓各選區立法委員聽見支持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的聲音。他製作本土同志影視內容,深入聚焦多元議題包括:變裝皇后、手天使、與代理孕母,積極投入他最關心的社會議題。

《紐約時報》曾說台灣是亞洲同志的燈塔,列出同志文化影音平台開放服務的十三個亞洲國家,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同性性行為仍違法的國家也在列,林志杰解釋:「(同性戀)越是不被允許的國家,同志文化影音平台越有存在的必要。我們能做的十分有限,在同性性行為除罪化到來之前,我們有責任讓這些國家的同志朋友知道他們沒有錯。」

提及未來發展方向,林志杰表示,2019年即將推出LGBTQ影視內容創投媒合平台,是一個整合劇本創意、拍片技術資源、資金、與發行管道的國際網絡。服務計畫將於2019年3月正式上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