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登山條例出事 將挨罰.賠救援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北大武山傳出登山客受困,警消救難人員冒著零下低溫上山救援,順利將一名蔡姓男子用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送醫,但後來調查發現這名男子沒有照屏東縣登山自治條例的規定保登山綜合保險,除了開出舉發單,還會要求支付出動搜救人員的加班費和直升機的16萬元油料費!

空勤總隊直升機,發現山坡草叢中內呼救的登山客,立刻放下流籠,蔡姓登山客無法行走,救難人員將他放進流籠內吊掛升空,到台東機場送醫,蔡姓登山客一行9人登山,旅行社代辦申請入山。

但他們攀登的北大武山,只要超過4.2K處,就要依照屏東縣登山自治條例,另外保登山綜合險,但他們只保了旅遊意外險,現在被除了開出舉發單,可能還要支付出動搜救人員的加班費,還有空勤總隊直升機的16萬元油料費。

屏東縣從去年公告登山自治條例,北大武山屬一般管制山,超過4.2K處,要申請入山、保登山綜合險,團員內至少一人,具基本救命術證照課程以上的相關證照,以及攜帶衛星定位儀,這是首度開出了舉發單,登山客還是要詳細了解各縣市的相關規定,免得像這樣,受傷被救下山,還要付出一筆昂貴的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