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僻字"網路傳唱 外國人挑戰超流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些字你有看過嗎?像是三個又,「叒」要唸「若」,最近在網路上有一首歌爆紅,歌名就叫做《生僻字》,這首歌的創作者是畢業於四川音樂學院的陳柯宇,他的歌曲在抖音暴紅,並掀起一股翻唱熱潮,連非裔網友,都在唱。

人說中文字歷史源遠流長,不過要說自己會講中文,那接下來這些字你得看看會不會念,若是沒有加上注音符號,你能跟著唱嗎?像是這一句,「煢煢孑立」指的是孤身一人,「又双叒叕」這個網路用語,是強調一再出現的事物。

這首名為《生僻字》的歌曲,因為集結漢字中少見的單字或單詞,搭配動感旋律在網路上暴紅,也有不少人搶著翻唱,就連外國人也來挑戰,有沒有搞錯,就連華人都不一定懂得字,這名非裔男子竟然輕輕鬆鬆就唱了出來,而且保證沒有對嘴。

其實這名男子也大有來頭,他有個中文名子叫做蘇陽,喜歡中文的他,過去也翻唱過不少中文歌,彈著吉他翻唱A-LIN的《有一種悲傷》,不同的風味也感動了不少人,不過這一次挑戰了冷僻字,更讓大家見識了他的中文功力,所以身為中文使用者你,是不是也來趕快確認一下,這些字會不會唸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