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癲癇發作 昏迷四天後被告知為人母

少女癲癇發作 昏迷四天後被告知為人母 | 華視新聞
少女癲癇發作,送醫急救後產子。(圖/翻攝The Sun)

蘇偉樺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8歲女大生去年12月開始常有頭痛欲裂,甚至引發癲癇發作的情況,家人見狀將她送往醫院,經醫生評估後對她深度麻醉。昏迷四天,醒來卻被告知已為人母,讓她一度嚇傻頻喊,「她不可能是我的…」。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住在英國曼徹斯特的艾波妮(Ebony Stevenson)去年12月2日晚間準備上床睡覺時,突然覺得頭痛欲裂,緊接癲癇發作,家人見狀緊急將艾波妮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艾波妮已經懷孕,由於妊娠毒血(Pre-eclampsia)而引發子癇(Eclampsia)。

眼看情況危急,醫師先替艾波妮做了深度麻醉,接著幫她剖腹產下約3.5公斤重的女嬰。4天後,艾波妮醒來時,突然發現自己當媽了,完全嚇壞,當護士將女嬰放到她懷中時,艾波妮嚇傻頻喊,「她不可能是我的…」

醫師表示,艾波妮患得一種名為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的疾病,是女性生殖器官先天異常,罕見的擁有兩個完全分離的子宮,每3,000名女性中才會有一例的發生率;以艾波妮的情況,是由於受精的子宮朝向背部,所以一直到懷孕後期,幾乎不見大肚子。

Ebony經常上臉書分享女兒近照。(圖/Ebony Stevenson臉書)
Ebony經常上臉書分享女兒近照。(圖/Ebony Stevenson臉書)

雖然一開始完全無法相信自己當媽了,但目前艾波妮已接受這個事實,也相當疼愛女兒,並替女兒取名為Elodie,經常上臉書分享女兒近照。醫師表示,雙子宮畸形患者通常無法受孕,也容易流產,Elodie能被順利產下,堪稱是奇蹟。

少女癲癇發作 昏迷四天後被告知為人母 | Ebony和母親共同扶養女兒。(圖/翻攝The Sun)
Ebony和母親共同扶養女兒。(圖/翻攝The Su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