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龜博杯PK阿嬤! 小五生抱走30萬元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大年初四到初六舉辦「乞龜博杯」賽,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學童李翊任與來自彰化二水的78歲阿嬤謝梅花都擲出10個聖筊,打成平手,兩人相約今日再戰,沒想到雙方又打成平手,最後在延長加賽中,李小弟以8個聖筊,險勝謝阿嬤7個,拿下首獎30萬元,他開心的說,獎金要給媽媽繳房貸。

口中喃喃祈求,希望神明可以給的聖筊,果不其然,阿嬤就丟出了聖筊,讓家人們好興奮,不過另外一頭,阿嬤的對手是這一位12歲的男童,同樣帶著滿滿的自信,希望可以拿下勝利,結果出爐,兩人以一筊之差,小男童奪得了這一次的冠軍,可以把獎金30萬元帶回家。

每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年都會舉辦熱鬧的乞龜博杯大賽,兩人可是從大年初四一路纏鬥、不分軒輊,於是相約連假再戰,第一回和兩人又戰成平手,進入延長賽後,謝阿嬤率先擲出7個聖筊,後來李小弟以8個聖筊一筊之差拿下勝利,謝阿嬤坦然接受結果,也替李小弟開心,而孝順的李小弟則表示,這30萬元要幫忙爸媽繳房貸,好不容易終於出現冠軍,活動就在這一片歡笑聲中,圓滿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