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商品沒新鮮草莓! 標示誤導可開罰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是草莓盛產期,超商也紛紛推出「草莓季」的活動,琳瑯滿目的草莓零食、甜點,吸引許多草莓控購買。不過很多商品,成份都沒有含真正草莓,消基會就建議業者,應該要標示清楚是「草莓風味」,衛福部也說,業者刻意在標示,誇大易生誤解,可依食安法開罰!

網紅大胃王千千,試吃一整桌滿滿的草莓商品,酸酸甜甜讓人食指大動,看看這個產品,上面鋪了一層草莓醬,小失望因為沒有吃到草莓本人,冬天正是草莓盛產期,通路業者也都推出草莓季的活動,主打草莓口味甜點餅乾糖果。

但是不少草莓季商品,成份大多是食品添加物做成的,沒有任何新鮮草莓,左邊草莓餅乾原料有草莓粉、草莓濃縮汁,另外這一包成份有濃縮草莓果汁、草莓醬,通通都吃不到整顆草莓,如果不仔細看,草莓控買回家,可要失望了。

不只草莓像是夏天的芒果季,芒果商品成分裡也沒有真正的水果,消基會建議草莓商品沒草莓,業者應該要主動標示出「草莓風味」。超商回應,目前販售草莓風味商品,商品都有符合食品相關法規規範,消費者都能安心使用,如果您想吃真正草莓,還是建議到水果攤,因為零食裡的添加物吃多可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