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研究:停經女吃炸物 死亡風險增13倍

莊雨潔 報導

許多人的晚餐消夜,都會想要來上一塊炸雞或是鹽酥雞,但美味的背後卻隱藏危機。美國有一份針對10萬名50到79歲停經後的女性做的研究,發現週至少吃一次炸物的女性的整體死亡風險,比沒有吃的女性高出了13倍,而心血管死亡風險則是沒吃的12倍,因此建議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少吃為妙。

剛起鍋的炸雞香味四溢,忍不住想大快朵頤,不過若吃上一口,可能會賠上健康的話您還願意吃嗎,美國一份針對10萬名50到79歲停經後的女性做的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吃一次炸物的女性,整體的死亡風險比沒吃的女性,高出13倍,而心血管的死亡風險,則高出12倍,不僅如此,心臟病的死亡率也相對比較高。

這份研究在上個月底,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引發大家關注,而國內醫生也表示,喜歡吃油炸食品地卻容易影響健康。

另外,研究也顯示,同樣是吃魚,比起其他料理方式,吃炸魚也會減少營養攝取,反而對身體健康大打折扣,尤其炸過的油循環再用,食物更會吸入有害物質,更嚴重的就是如果這些都是你自己動手炸,也會吸入油煙,因此想要讓自己活得漂亮活的健康,這些美味的炸物還是少碰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