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交通新規上路 考照照片放寬到2年

樸星宇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四月一日起有不少交通的新規定要上路,考駕照檢附的照片,從六個月放寬到近兩年的都可以使用,另外職業軍人因為個人需求,可以考職業駕照。一般民眾也可以上網登記主要駕駛人,交通欠費就會寄給主要駕駛人,不會都給車主,減少漏繳的機會。

辦駕照準備照片以往都必須準備六個月以內的近期照片,從四月一日起標準放寬比照身份證,只要兩年內彩色的半身照就可以申辦。還有不少新規定都是從四月一日起上路,騎機車違規駕照被吊扣或吊銷,道安交通安全規則修正等同於喪失騎輕型機車的資格,所以也不能再用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

另外也開放車輛登記主要駕駛人,這樣停車費跟通行費等繳費通知就會寄給你,減少忘了繳錢還要受罰的麻煩。要是有需求必須註銷或是把駕照降級,像是從大客車降成小客車都可以辦理,但要是駕照已經被吊扣就必須等吊扣期滿才能辦。

現役軍人被禁止兼差所以不能考職業執照的規定,也因為考量有備用需求而廢除。除此之外,外國的朋友要辦國際駕照簽證,也因為規費法必須收150元,但可以線上申辦節省不少寶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