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魚刺劃傷食道壁 8旬婦險沒命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在吃飯時,假設吞進魚刺,千萬不能大意!花蓮有一名老婦人被魚刺哽到喉嚨,一開始以為沒事,但魚刺卻一路卡進食道壁上,引起嚴重發炎、甚至化膿,差點喪命!醫師說,嚴重的食道穿孔,死亡率超過五成。

吃飯時不小心吞進魚刺可不能大意!花蓮一86歲的老婦人被魚刺哽到喉嚨,到診所就醫並沒有發現魚刺,但其實魚刺一路卡進食道壁上引起嚴重發炎、化膿,差點喪命!醫師說,嚴重的食道穿孔可能會引發縱膈腔炎、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

花蓮一名86歲的老婦人,用餐時被魚刺哽到喉嚨,婦人到小診所就醫並沒有發現魚刺,事隔五天才到大醫院就診,魚刺被推得更深,狠狠刮傷食道壁,造成縱膈腔感染,需要緊急動手術拔除。醫師呼籲,不要小看魚刺的威力,因為魚刺穿過食道,容易引發縱膈腔炎、胸腔積膿,或是敗血症,死亡率高達五成以上,謠傳大口吞飯、喝醋或喝水來溶化魚刺,都是錯誤觀念,事發當下停止飲食,盡早就醫,才是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