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愛吃紅肉.加工肉 研究:早死風險增23%

蔡慧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午餐時間,您正在吃牛排嗎?提醒您,紅肉或加工肉品盡量少吃,根據美國加州羅馬林達大學研究,每天吃下46公克紅肉,大約約1片薄牛排或加工肉品,跟吃素的人比起來死亡率高了23%。

大口吃肉好過癮,但是要小心,牛排香腸臘肉火腿這些紅肉,吃多會讓你的身體亮紅燈,根據美國加州羅馬林達大學研究,每天攝取46公克紅肉,約1片薄牛排或加工肉品,跟吃素的人比起來死亡率高了23%,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增加了34%。

尤其是加工肉品裡的亞硝酸鹽,吃過量會增加罹癌風險,加工紅肉吃過量對身體會造成負擔,營養師建議,成人每周的紅肉食用量不要超過500公克,建議紅肉每天50-70公克,火腿一片20,以火腿來說一天2片就夠了,牛排一週12-18盎司,一週吃一次到二次。紅肉料理幾乎天天吃得到,但醫師提醒不要吃過量,才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