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注意! 電波拉皮燙傷休克險死

胡琪俐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一名年近五十的熟女,農曆年前到台北一家醫美診所接受電波拉皮,在診所建議下採用全程舒眠的靜脈麻醉,沒想到醒來後,全臉二度燒燙傷,臉上冒出一顆顆葡萄般的水泡,還一度休克住進加護病房!醫師提醒,接受電波拉皮,應該避免麻醉、睡著,才能即時反應!

臉上爬滿葡萄狀水泡,還有大大小小傷口,這名年約50歲的熟女,原本皮膚像這樣白皙,過年前到台北市一間醫美診所,接受電波拉皮,沒想到全臉竟然二度燒燙傷,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這名病患先接受麻醉,處於睡眠的情況下,無法把臉部感受回應給醫師,當時雷射能量是平時2-3倍。」

醫生回應燙傷女子緊急送醫後,還一度對止痛藥過敏,休克住進加護病房,差點連命都丟了。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說:「電波拉皮原廠儀器本身有安全機制,若機器察覺皮膚溫度過高,會自動鎖上無法擊發,但如果是使用山寨探頭,就沒有這樣的安全機制。」

醫師提醒,接受電波拉皮應該避免麻醉、睡著,才能即時反應,還要請診所出示原廠儀器證明,被燙傷女子事隔約3個月,臉上水泡雖然消了,但留下不少疤痕,身心受創,將不排除對醫美診所,提告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