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聖母院大火 龍山寺5月禁點蠟燭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到廟裡拜拜喜歡點上蠟燭,象徵照亮前途!但是,日前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加上環保意識抬頭,台北龍山寺宣布從5月開始,要全面禁止使用燭台,也不會再販售蠟燭!

檯面上一捆捆紅色蠟燭,大對50元、小對20元,讓香客自由購買,台北龍山寺這個畫面馬上就要走入歷史,廟方貼出一張告示寫到,考慮到才剛發生的巴黎聖母院大火,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預計5月開始不再使用燭台,民眾看法大不同,「覺得很可惜,一直以來都會點蠟燭祈福。」、「作法很好啊!心誠則靈。」

龍山寺響應環保,2000年停燒金紙,2015年把金爐從原來的7座減少到3座,2017年只保留一座觀音佛祖爐,信徒參拜只需拿一炷香,而這回不但不賣蠟燭了,也禁止民眾自己帶,會不會有替代方案,廟方還在研擬中,當地里長認為,電子蠟燭也不錯,不論改成什麼方式,5月開始到龍山寺就只能拿香拜拜,點蠟燭將成為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