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輪胎大王羅結辭世 16億遺產稅撥家鄉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有「輪胎大王」之稱的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三月中旬去世,享壽95歲,而他名下遺產高達92億元,他戶籍所在的彰化大村鄉公所,可望分配到16億元的遺產稅,對地方貢獻相當大,事實上他的妻子9年前去世時,羅結也繳了10億兩千多萬遺產稅給鄉公所,協助建設地方,讓鄉民相當感佩。

2019全球十大品牌輪胎,唯一擠進排行榜的瑪吉斯輪胎,正是台灣正新輪胎國際品牌,而正新創辦人羅結三月中旬去世,享壽95歲,消息一出,當地居民都相當不捨,原來羅結夫妻對鄉里都很大方,常捐助地方建設。

羅結名下遺產92億,他戶籍所在的大村鄉公所可望分配到16億,他的妻子2010年過世時,羅結用現金繳了10億兩千五百萬遺產稅給公所,舉凡地方造橋、鋪路、社會福利,甚至蓋農業展銷中心,都獲得羅結夫妻捐助。羅結夫妻前後繳了26億遺產稅,讓地方建設不再喊窮,他取之社會回饋鄉里的精神,讓鄉民感念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