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里程碑! 1927年華納推首部"有聲電影"

【台語新聞】里程碑! 1927年華納推首部"有聲電影"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5月3日,回顧歷史上的今天。

1927年,華納製片公司推出第一部有聲片,電影進入有聲時代;2003年,世界衛生組織首度派遣專家、來台協助SARS防疫工作,這是退出聯合國之後,首次有聯合國組織派員來台;2007年,我國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入選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

1927年5月3日,電影邁向新的時代,華納推出第一部有聲電影《爵士歌手》,拍攝電影終於可以同步記錄聲音,讓看電影多了真實的聽覺享受,不僅象徵無聲電影的結束,也掀起了電影業的狂潮。

隔年1928年,著名的濟南事件發生了,國民政府外交特派員蔡公時一共17人,慘遭日軍虐殺。日方不僅嚴正否認殺人,還要求當時的南京國民政府道歉,這起事件也被稱為是《五三慘案》。

1968年,法國爆發了著名的學生運動《五月風暴》,巴黎農泰爾文學院的學生,展開反越戰抗議,校方決定將學校關閉,卻促成了學運的蔓延,學者認為這跟戰後的教育危機有關,也對法國後來的學運,有強烈的影響。

2007年,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肯定,選為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並點名王建民的勝投紀錄,是當時大聯盟第一位亞洲勝投王,也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