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巨石墜7米斷崖 女童卡凹槽保小命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烈嶼的貓公石濱海區,以壯觀的紅色巨石聞名,七歲小妹被媽媽帶來看海,卻失足墜落七米深的斷崖,還好小妹妹卡在崖壁凹槽處才沒有掉進海裡,最後被警消用揹帶救上岸,保住一命!

七歲小妹被警消用背帶,緩緩扛上坡,小妹妹因為不熟路況,越過壕溝時不小心一腳栽進七米深的斷崖。斷崖位在金門埔頭貓公石濱海區,從空中俯瞰好壯觀,兄妹倆當時站在斷崖邊,身邊卻沒有家長保護,加上斷崖沒有圍欄,小妹妹失足跌落。

距離海平面只差30公尺的高度,還好小小身軀被崖壁凹槽處支撐住,直到警消花了半小時救她上岸。烈嶼消防分隊翁明褀:「頭部有稍微的擦傷和一點腫脹,但是意識都還可以。小妹妹是滑下去的,不是整個墜落。剛好有一個小小的邊坡和樹枝幫她做一個緩衝。」

金門沙灘上著名的的貓公石景觀,是一顆顆巨大的紅色巨石,受到海水侵蝕,表面坑坑洞洞凹凸不平,要是小妹妹墜得更深,恐怕不只是擦傷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