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專家齊聚 談台灣電音未來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培育台灣的電子音樂人才,今(25)日有一場座談會,請來YOUTUBE音樂製作人,剛入圍金曲獎的新生代饒舌歌手,還有關注電子音樂教育領域和發展的專家學者,討論從DJ創作到社群媒體的數位變革,希望能幫助台灣的音樂人才被世界看見!

饒舌歌手LEO王創作路上跌跌撞撞,但最後他還是摸出了一片天,LEO王入圍金曲30新生代佛系歌手,還有YOUTUBER音樂製作人KURT,網路上累積了1150萬粉絲,他們齊聚一堂分享經驗,認為在這個時代想要被看到,懂得運用社群媒體最重要。

但是創作音樂的相關技術,在台灣卻出現嚴重斷層,倪重華財團法人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我們給(有志音樂創作者),設計一個新的路徑,讓他很快速的 ,能夠跳入一個新的學習方式,跟未來的音樂產業結合。」,現場也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台灣音樂產業的未來發展,和人才培育方向,希望未來教育資源多一點,創作者彎路少走一點,才更有機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音樂創作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